悲催同人女

【雷安】Confabulation syndro

 现代pa

 Confabulation syndro 虚构症

字数3500+

*无科学逻辑

*应该是把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

“跟您预约过的卡米尔先生到了。”

 

我正在整理上一位病人的资料时,助手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我差点忘了今天还有一位已经预约过的客人。

 
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 

卡米尔年龄不大,可能还是名学生,进来的时侯貌似有一点紧张,把围巾又拉得高了一点。

我微笑着试图让他放松下来,毕竟的确没有人会喜欢这里。

他也回给我一个笑容,看上去似乎是放松了点,这我才开口问道:“听您在电话里说,似乎是您哥哥的问题?”

 

卡米尔反应得很快,看得出他很担心这个哥哥:“是的,我哥哥最近很奇怪,但他不愿意来看医生,我今天叫了两个朋友终于把他拉过来了。”

 

的确,做我们这行的,对于这种不愿意看医生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

“那您哥哥具体是什么症状呢?”

“他总是说他正在和一个叫安迷修的人谈恋爱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
 

我第一次见到雷狮时,他正带着一脸恼怒的神情,坐在我对面的真皮椅子上。

 

据他弟弟所说,雷狮最近总说他正在和一位叫安迷修的男子谈恋爱,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雷总万年黄金单身汉,从没见过他和那个女性关系亲密,更别说男的了。

卡米尔也怀疑过是不是自家哥哥真的在搞什么地下恋情,但雷狮这一个月的工作热情甚至比前几个月还高,导致公司的员工都以为他受了什么打击要发奋工作,更别说谈恋爱了,现在朋友聚餐都没时间。

更重要的是雷狮总能详细地描述出他们约会的场景,甚至让卡米尔觉得自己真的有这么一个大嫂。但就在他所说的“约会”的时候,雷狮明明正在办公室工作着。

我询问过卡米尔,雷狮是不是有过什么情伤,卡米尔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告诉我他不知道。

好吧,看来这种东西还是要靠雷狮自己告诉我了。

然而对面的人依然一脸不耐烦,看样子并不打算告诉我什么。

我决定还是先从安迷修入手。

“雷狮先生,您能不能向我讲讲安迷修的事情,我对他很感兴趣。”

雷狮看向我有些惊讶,看样子是没有人这样问过他,但他还是回答了我:“他有什么好说的,不就是一个白痴。你居然会对他感兴趣,回头我告诉他他肯定又要开心死了。”

我注意到雷狮一说起安迷修来,刚才浑身的戒备就消失了,看样子他很喜欢和别人分享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故事,只是没有什么听众。

“怎么难道他很不受人欢迎?”

他想了想说道:“也不能这么说,只是那个家伙的傻 逼性格也只有我会要他了。”

“是么,看样子你们感情真好。能给我讲讲你们在一起的经过吗?我很想知道。”

雷狮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,然后他站了起来,自顾自的去饮水机接了杯水。

我很高兴他能这么放松,起码不会在这种陌生的地方感到拘束,这对治疗可没有好处。

“你装修品味有待提高啊。”

…………谢谢你这么放松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3.

雷狮给我讲了许多他和安迷修的事。

他说他是在一个月前遇见安迷修的。
那人有着好看的蓝绿色的眸子,让雷狮第一眼就记住了他。
那天正下着雨,他俩都没带伞,都一人捧着一杯关东煮在便利店门口避雨。
雷狮正在等着助理来接他,叼着竹签正觉得无聊,突然瞥见身边人正捧着一杯关东煮吃得正欢,而纸杯里正躺着本来他他想买但被告知卖完的鸡蛋。

好啊,就是你抢了我的鸡蛋。

“喂,你……”雷狮正想和那个人搭话,谁知道话还没出来完,对方已经扭过来头看着他了。雷狮还没来得及感叹对方眼睛的颜色,那人嘴里咬着的牛肉丸的汤汁浇了他一头。

雷狮说到这里就停下了,仿佛忘记了什么似的皱着眉头。

我小心翼翼地试探着:“然后呢?你什么反应。”

他看向我的表情有些古怪,只是轻轻摇摇头说:“记不太清了,在我的印象里我应该是接过了他的纸巾也原谅他了,但我觉得我并不会这样做。”

“那你会怎么做呢?”

他露出了十分嚣张的笑容:“当然是骂他一顿直接掳走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4.

今天下午雷狮来的时候穿着一身正装,他
说他刚开完会,而且下午还有一场约会。

“是和安迷修先生吗?”

他笑了起来,看上去心情很不错:“当然,虽然那个白痴不懂什么浪漫,但我还是会给他点惊喜的。”

我拉开椅子示意他坐下,他依然是很随意的坐在了我的对面,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,浑身散发着一种帝王的气势。

我想,如果没有这个安迷修,他可能会是许多女生心中的白月光。

 

“有按时服用药物吗?”

 

雷狮听到我这么问,本来放在膝盖上有节奏敲打着的双手突然停了下来,皱了皱眉头说:“我有在吃,但安迷修貌似很不愿意我去吃药。”

 

安迷修不愿意消失,但让他消失是我的工作。

 

我又为雷狮开了一点药,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才是最有效的。

 

我们之后又聊了一会天,当然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安迷修,我从雷狮口中得到了很多有关安迷修的信息。

 

安迷修喜欢吃烤翅,并且喜欢变态辣。

安迷修是一个骑士(虽然我不认为这是什么正常的职业),有自己坚持的骑士道。

安迷修有点恶心帅,但雷狮很喜欢。

安迷修爱和雷狮动动拳头,一般打完架都会转移到床上去(……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)。

 

我之前向雷狮要过安迷修的照片,他只是摇摇头告诉我他不喜欢拍照片。我也不会强求他去做一些不可能的事,这样对他没有好处。

 

这次走之前我让雷狮给我画一张安迷修的样子,他心情很好,没多想就给我画了出来。

 

不得不说雷狮很擅长绘画。

纸上的人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目视远方,右手搭在腰间的剑上,头发正随风摆动,整个人透漏出一种温柔坚毅的感觉。

 

真的就好像一名骑士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4.

 

我沿着海边晨跑时遇见了雷狮。

 

他正靠在海边的石栏上喝着咖啡,看见我也是一脸惊讶的神情。

我给他打了招呼,他也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,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。

 

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工作时间,但出于对病人的负责,我还是决定和他聊聊。

 

一阵海风吹了过来,带动了雷狮那微长的头发,遮住了他的表情,让我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他没有看我,只是在看着那平静的海面发呆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终于开口说话了:

“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海盗。”

 

我还没来得及在内心吐槽,他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:“我每次看着海面都想要像海盗一样,开着船离开这里。要知道,我并不想当什么总裁。”

 

他把手中的纸杯放在栏杆上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我总觉得失去了点什么。”

 

他又把目光移向海面,恢复了他惯用的语气:“我记得我答应过一个人,要带他一起开船离开这里。”

 

他的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兴趣,我从未听他说过安迷修以外的人。

 

“是安迷修吗?”

 

他点了点头,又轻轻地摇了摇头:“很像他,但不是他。”

他似乎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,我没打扰他。

 

“应该是我的一位朋友,他已经消失好久了。他是一名作家,你应该听说过他,”雷狮又重新说了起来,“他的笔名是,最后的骑士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6.

 

卡米尔上午打电话告诉我,雷狮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,他已经越来越少提起安迷修的事情了。

 

我也很高兴地告诉他雷狮的治疗快结束了。

最近几次测试雷狮的反应越来越好,他的记忆已经不再受太多干扰了,只是他依然相信安迷修的存在。

 

我突然想起来了上次我和雷狮在海边的交谈,于是我便向卡米尔询问了一下有关那位作家的事。

 

卡米尔听到我的问题有一点惊讶,声音明显一顿:“骑士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事,只是感觉他可能和雷狮的病症有一些关系。”

 

电话头的人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:“其实我们也怀疑过,但是这种事情实在是太难想象了。”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唉,我也不太好说。”卡米尔表现得有一些为难,但还是给我透漏了一点事情,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,我哥不是那种会和别人说起自己事情的人,但我知道骑士和我哥的关系很好,但貌似骑士不在本地所以他们一直是在网上交流的,所以我也不太熟悉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 

下午雷狮来我这里的时候可以看出他的精神很不好。

我给他端了一杯糖水,他尝了一口皱了皱眉也没再说什么。

 

“昨天安迷修说要和我分手。”雷狮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,我拿资料的手停了下来,转过身去看他。

 

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我知道雷狮心里肯定不好受,但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去告诉他真相。

 

那天下午雷狮在说了这一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说什么了,只是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,时不时看看窗外盯着那片海发呆。

 

我也没有打扰他,我知道他正在和自己做抗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7.

我最后一次见到雷狮是在一个雨天。

 

我刚送走一位认为自己变小的患者,正打算叫助理帮我买一杯咖啡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。

 

他比之前的精神好多了,准确来说他又恢复到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,狂妄,嚣张,不可一世。

他手里提着我常喝的那家咖啡,我知道他是来找我的。

 

正当我打算接过来咖啡的时候,他自己掂着喝了起来。

 

好吧,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善人。

 

他看见我的表情笑了起来,又从身后提出来一杯递给了我。

 

还算有良心。

 

他依然坐在他的真皮椅子上,停了一会开口道:“医生,我这次来是和你说再见的。”

“我不会再来了。”

“谢谢你这些天听我说话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把交叠的腿放了下来,说:“但我知道,安迷修,他还在。”

 

见我正想说什么,他打断了我:“你不用问了,他一直都在陪着我。”

雷狮站起了身,没等我挽留他,他已经推开了门打算走了。

我看着他的背影五味杂陈。

他突然停下脚步,像是对我说,也像是对自己说:“要是那天真的掳走他就好了。”

 

我还没明白过来他的意思,雷狮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楼梯拐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8.

下班后,我和助理一起到楼下的烧烤店吃饭。

外面依旧下着雨,每辆汽车都在雨中狂奔着。

 

我正看着窗外的雨发呆,耳边传来了助理的叹息声:“最近的雨真是害人。”

我看了一眼正在同一片五花肉较真的助理,随口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不是吧老大,上个月的大事你都不知道?”

“那个很有名的作家就是在雨天被车撞死的。”

说完她还给我调出了那天的新闻。

 

我一眼看到了那个醒目的标题

[知名作家最后的骑士雨天车撞身亡]

 

我一把夺过了助理的手机,小姑娘被我的动作吓得不清,我却也无暇去顾忌她。

 

我把屏幕滑到最下面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

 

[受害人:安迷修(最后的骑士)]

-END-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哎呀,感谢看完的小天使啊

其实很甜的啦(小声)

评论(5)
热度(7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