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催同人女

【原创】暖阳(一)(轻松校园)

原耽注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老城区的每一个早晨都是浸在喧闹中的,自行车电动车的车铃声,炸油条的滋滋声,还有人们的聊天声争吵声,这都是唤醒一天的最好闹钟。

这已经是今天卢晏第四次被楼下吵架的大妈吵醒了。昨天晚上为了帮街口那家炸鸡店设计门头一直熬到两点,压根没有睡多久。最重要的是,今天是暑假结束第一天上学的日子。感谢楼下的中老年妇女们督促他早起。
 
楼下的争吵声还没有停,还有愈演愈大的趋势。卢晏一边穿衣服一边听了一耳朵,无非是什么你家电动车占着我家堆煤的地方了、你往我家门口喷漆了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。  

他调整着衬衫的袖口,从窗户里探出半个身子,冲着楼下围成一小圈的人们喊道:“张婶儿您家的电驴也该挪挪了,我前几天半夜摸黑回家差点趴地上,万一咱楼上哪个大娘摔了个脑梗讹上您可咋整。”

穿着大红衣服吵得正凶的中老年妇女回头看着他,脸色由红变白再变绿,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指着他不停地“你,你,你”。另一方为首的绿衣妇女则是仿佛找到了靠山一般:“看到没!有目共睹!连卢小子都说…”

“王婶儿,您也别太猖狂,上次往我家门前喷漆的事我还没找您呢。”

本来还在洋洋自得的人瞬间垮下脸来,指着三楼的窗户就破口大骂:“小畜生别给脸不要脸,你以为我会怕你这种不入流的小混混?”还没等她骂完,绿衣女身边围着的人就开始在下面议论纷纷。

卢晏没有再去管他们,套上校服翻身下床。  

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闹剧,这片城区的人们都在这一块儿小小的土地上不管好赖的活着,各种被现代社会抛弃的人们都挤在这老城区里,素质极低却又自觉高人一等,只盼望着那天买彩票中大奖离开这破烂的楼房远走高飞,殊不知外面市区的人都视这里为垃圾集中营,压根就不愿意去接受从这里出来的人,连市政府规划土地时都放弃了这一块,天知道这里的极品们又能搞出什么幺蛾子。  

桌子上有放凉的豆浆油条,老妈一早就出门上班了,卢晏挑了一根塞进嘴里,出门之前还去卢哲屋里瞅了一眼,发现那小子还在床上睡着便没再管他,反正等他醒了自己也差不多放学了。

当卢晏嚼着像皮带一样硬的油条下楼的时候,楼下的大妈战队还没有散,被称为王婶的绿衣妇女还在楼下气势汹汹地杵着,眼睛死死的盯着他,仿佛欠了她几百块钱没还。 卢晏依然没有理她们,熟练地去开自行车的锁,在众目睽睽之下蹬出了老远。

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大嗓门的嚷嚷,王婶的大嗓门在他耳边炸响,吓得他差点扶不住车把:“也不知道咱这儿啥时候这么厉害了,一个街头混混都能在市区的中学上课,怕不是文曲星下凡,卢家就靠收保护费的光宗耀祖喽!”  

卢晏:“……”
这都哪儿跟哪儿?谁说他是收保护费的??  

在破旧拥挤的楼房之间艰难的穿行,十五分钟后,他终于骑到了宽敞的马路上,摆脱了老城区的喧闹,空气也不再浑浊。他整了整心绪,把早上的不快都留在了那拥挤的小片土地上,他不想让那些人影响了他一天的心情。  

新学期一开始,卢晏就正式升上高二,这也是他分班后第一天上学。虽然他当时报的是理科,但并不是说他数理化生成绩好,只是他文科太差,他并不指望自己能够凭借那完全不够看的成绩进重点班。

正在等红绿灯时,卢晏的手机响起了有新消息的提示音。他从兜里掏出手机,看到是庄皓发来的自拍,笑得十分阳光灿烂的一张大脸,还配文:卢哥卢哥,咱俩分到了一个班,九班,你一会儿直接过来找教室,我给你占好了位。

卢晏看完也没回他,直接把手机装回兜里,瞅着灯变绿了直接蹿了出去。  

庄皓算是他关系最好的朋友了,从小就在他屁股后当跟班,就算后来庄皓搬出了老城区,两人的联系也还没断。据说那家伙报理科其实就是为了自己,想到这儿卢晏感觉有点儿恶心。  

一进班门就看见庄皓正四仰八叉地摊在椅子上冲自己挥手:“卢哥!这里!”

由于老师还没有来,班里面还是在乱糟糟地聊天,庄皓这不大不小的一声招呼倒是让全班都静了下来,几乎所有人都在盯着卢晏看。

卢晏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传说他来自老城区,还是那里面的一个知名混混,上高一的时候还在学校背面的老居民楼里一对五完全占上风,但他却总是认真来学校上课,即使经常迟到却从来不旷课。再加上颜好,一直是告白墙上的常驻人口。几乎没有人不对这位传奇色彩颇为浓郁的家伙产生好奇心。

然而那些已经和他在一起待过一年的人已经恨不得离开这个班,再也不想去看他一眼。

卢晏全然像是没感觉到这微妙的气氛一样,径直走向庄皓为自己占的位置坐下,掏出手机玩了起来。  

“去去去,看什么看,卢哥的美颜以后你们看个够,我们俩要说悄悄话了,都别围在这儿偷听。”庄皓出声拽回了大家的注意力,又都去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,偶尔会有几个女生朝这边瞥上几眼。  

见卢晏在低头翻照片,庄皓便拉着椅子凑了过去,看见手机上全是各种炸鸡的图片,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道:“该不是要犒劳我吧,我说卢哥你也别太客……”

“别放屁,我是在找灵感。”听到那人又在满嘴跑火车,卢晏连眼皮都没抬便打断了他。

“不是吧卢哥,你啥时候都堕落到从吃的东西……”话说了一半庄皓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,“对了,貌似刘四的炸鸡店快开张了,你该不是在帮他设计门头吧?”

“嗯,你总算聪明一回。”

庄皓颇为遗憾地摇了摇头道:“要我说,那破炸鸡店配卢哥你那字真是暴殄天物。”

听到这话卢晏关上了手机,笑了笑道:“我练字学设计不就是为了赚钱,再加上我和刘四这么多年的交情我也得接下这活儿啊。”

庄皓还想再说点儿什么,班主任却已经走上讲台,他只好退回自己的座位上。卢晏也把手机塞回兜里,端正了坐姿开始听老班讲话。  

一上午全是新学期的各种安排,实在是有够无聊。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,一下课庄皓便想拉着卢晏出去搓一顿,却被对方以要回去照顾弟弟为由给回绝掉了。

“哎,不是我说,你弟弟也不小了,他中午会给自己弄点吃的,又饿不住。”已经出了校门庄皓还在一旁嘟嘟囔囔地抱怨,把卢晏烦的不行,只想把他从车后座上一拳捶下去。

“你是不知道他上周煮个面条差点把锅给摔烂了,哪儿还敢再让他做饭啊。”卢晏把庄皓放到路口,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:“好了快滚吧,有啥事下午再说。”说罢,蹬着自行车一溜烟消失了。  

卢晏推开门的时候,卢哲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听到他进门也没回头,扯着嗓门就喊:“哥哥好!”

他把钥匙放到鞋架上,就直接进了厨房,路过沙发时还顺手扒了下卢哲的头问道:“中午吃什么?”

听了他的话,小孩儿也不看电视了,跑到厨房笑嘻嘻地扒着门框说:“我想吃佛跳墙!”

卢晏边洗菜边反驳他:“想得美,你又从哪儿知道的佛跳墙?”

“大胖!他告诉我他家每天都吃这!”

“你就听他瞎吹吧,他连佛跳墙长啥样都不知道,他连翻墙都不会。”卢晏抖了抖手上的水,还顺势捏了捏自家弟弟的脸道,“行了,你去看电视吧,咱中午吃鸡丝面。”

然而等他忙活了半天,那个扒着门框的小家伙依然没有走,还在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。卢晏无奈道:“弄有啥事儿快说,我一会还赶着去学校呢。”说完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别说不想上学,没可能。”

卢哲也没管他对自己的抨击,笑嘻嘻地问道:“哥哥你有没有收到过情书啊,大胖的姐姐都收到过好多份。”  
听到这家伙不正经的问题,卢晏直接把他轰了出去。但他确实琢磨了一下,自己长这么大还真的没有收到过情书,平时有人向自己表白都是通过各种qq空间表白墙,据说是因为他气场太过强大基本上没人敢接近,所以没人去当面递情书。

他笑了笑别没再去管,反正谈恋爱这事他是不指望,现在只想赶快毕业挣钱解决家里债务问题。  

也许就是因为卢哲中午的那番话,下午卢晏到教室的时候第一眼便看到了自己桌子上粉嫩嫩的信封,让他甚至怀疑是不是庄皓和自家弟弟合起来在玩他。  

他拿着信封环顾四周,教室里还没有多少人,每个人看似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实际上都在往这里偷瞄。他刚想开口问问这到底是谁的,旁边坐的小眼镜先开口了:“咳,刚才有个女生问你坐在哪儿,她就把这放你桌子上了。”

这小眼镜卢晏有印象,上学期和自己一个班,是个老实人应该不会骗他。这时候庄皓也来了,对着信封大呼小叫了一番,催促着他赶快打开。

这是卢晏第一次收到情书,他自己也挺好奇里面写了点什么,于是拆开了信,里面躺着一张散发淡淡香味的纸张,上面写着:
“越过茫茫人海
我只看到了你
穿越过无数人潮
只为在最好的年华与你相遇”  

看完还没等庄皓“哟”出口,卢晏率先堵住了他的嘴。

这女生未免也太含蓄,连名字也不留都不知道是谁送的。更重要的是——卢晏看着信纸咽了咽口水——这姑娘的字真好看,十分大气,说是女孩的字倒不如说更像男生的。

艺术品啊。

卢晏对着信纸发了会呆,又把字从头到尾欣赏了一遍,越看越喜欢,最后把纸小心翼翼的放到物理书中夹着。

他还真挺想见见到底是什么人能写出这一手好字。  

在走廊另一头拉动学校升学率的重点班里,刚刚送完情书的女孩正坐在座位上惶恐不安:“啊啊啊,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,万一他看都没看扔掉怎么办???”

“他本来就不喜欢你。”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回答了她。

顾静回头瞪了身后的男生一眼道:“徐子宸你别忘了你现在还欠着我人情呢。”

“是是是,找人代写情书的事也就你能干得出来。”被叫做徐子宸的男生皱了皱眉说道,“话说我还要帮你写多久啊,不会要每天一封吧。”

顾静笑眯眯地回答道:“当然,我要用时间去打动他。要不是我字不好看我才不找你呢,你就知足吧,小心我把你旷课的事抖出来。”

徐子宸在心里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,没有再去理她,拿起面前的物理卷子便开始做。

反正这事他插手不了,只盼望那人知道真相后不要来找他麻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晋江 贴吧都发过了,在再lof上存个稿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